石家庄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0311-86660896

首页 > 雅思 > 考试资讯 >

【雅思作文】地图题必备的词汇和句型

编辑:石家庄环球雅思

地图题都是广大小烤鸭们最恐惧的一种小作文了,提心吊胆,就怕在考场上与之相遇。很多考生在考卷上发现小作文是地图题目的时候,直接认定“这场考试完了“。其实,很多时候,是因为我们内心的恐惧,导致了不自信。因为地图题可以很简单的 呢。

  开宗明义,地图题分为地理变迁选址两种。其中,又以地理变迁最为常见,这种题目,一般会用一组图展现同一个地点在不同时间段的形态变化。

  图例虽然纷繁复杂,但是究其本质,第一张图永远在描述所谓的“方位”,也就是,我们需要在这张图中描述清楚图中的东西南北,各自坐落了什么事物。其余的图,永远在描述所谓的“变化”,相当于在第一张图的草稿基础上,描述第二张图发生的“加变化”和“减变化”,“恒定变化“以及“转化变化”。

  搞定了这两组词汇的说法,地图题就再也不是让考生们闻风丧胆的题目了。

  第一组:方位词

  在这个方面,需要注意的是,我们需要准备好两者之间的所有可能的位置关系,除了最基本的A在B的东西南北方以外,还需要掌握一些特定的限定表达,比如A在B的角落等等。

  基础表达:

A在B的东西南北方(内部/接壤/不接触):A is in/on/to the east/west/south/north of B.

  高阶表达:

A在B的东西南北方(内部):A is in the eastern/southern/western/northern part of B.

A在B的东西南北角落:A is at/in the eastern/southern/western/northern corner of B.

A坐落于距离B……远处:A is(数字)kilometers/miles to the east/west/south/north of B.

  A和B很近:A is near/next to/close to B.

  A在B的对面:A is opposite/on the opposite side of B

  第二组:变化词

  其实,地图题目当中蕴涵的变化,从本质来说,无非是三种,一种为所谓的“加变化”也就是在原本基础上出现了新增的部分,另一种为“减变化”,也就是原本的内容出现了缩减。所谓“恒定表达”,即前后没有发生变化。还有一种涉及到了两种内容之间的转化,被称之为“转化表达”。

  加变化:

  A尺寸上变大了…:The size of A has been enlarged by…

  A被建造在B:A is constructed/established in B.

  A被增建在B:A is added to B.

  减变化:

  A尺寸上变小了…:The size of A has been reduced by…

  A消失了:A disappeared/is removed.

  A被推倒了:A is pulled down/knocked down/torn down.

  恒定表达:

  A has remained unchanged.

 转化表达:

  A被改造成了B:A is transformed/reconstructed into B

  A被B替代了:A is replaced/substituted by B.

  揭开了地图题的神秘面纱,大家会发现,其实它不过只是一个纸老虎,只要我们做好充分的准备,巧妙地利用两组词汇,即“方位词”和“变化词”,原本可怕的地图题,也可以成为使我们在考场上大放异彩的契机。

雅思课程》

雅思备考资料》


2023环球自习室
预约报名处

speak Up 0元名额获取
←预约备注:speak up
在线咨询

       校区电话:
0311-86660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