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0311-86660896

首页 > 雅思 > 考试资讯 >

一词多义,你只知其一,知否其二?

编辑:石家庄环球教育

导语:

英语词汇是学习英语的基础,那么问题来了,中文中有多音字、英语中也有多义词呀!可偏偏就是常见的一些词汇意思,我们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千万不要因此闹笑话!

我们在英语学习中总是会碰到一些看了后觉得自己肯定认识,但实际上理解错误的词,因此导致做题的错误。事后还会很无辜地说:这个词我认得啊!不是XX的意思吗?

今天我们就来看几个词吧,看看这些人人皆知的词有哪些不人人皆知的含义!

我们今天就只分析这一个句子

He is but an idiot but I still love him. I cannot keep my emotions in check, and there is no room in my heart for others.

第一个词:

but。有同学说:老师,请问这个词还用讲吗?开始学英语就知道这词了。但是这个词作为副词的含义你可能不知道,是“只有,仅仅”的意思,也就是only的意思,He is but an idiot. 他不过是个白痴。

但是呢,but I still love him. He is but an idiot but I still love him. 他不过是个白痴,但是我仍然爱他。恋爱中的女人都是傻瓜呀。

大家仔细体会这两个but的含义差异。

第二个词

  check。跟它相关有个短语叫check in,出去旅游住酒店都会check in,很常用。但如果把check和in颠倒过来,很多人就一脸懵逼了。

keep sthg. in check就是keep sthg. under control的意思,恋爱中的女人都是傻瓜,so you must keep your emotions in check!你必须控制住你自己的感情!

第三个词

   room。这也是个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词,但是它还有“空间,余地”的意思。there is no room in my heart for others. 我心中装不下其他人了(没有其他人的位置了)。

环球教育汇聚了一线优秀教师,为石家庄学子带来最优越的教学品质,帮助学生掌握应试考试中的专业科目知识,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海外生存能力、学习能力、思辨能力及综合素养,环球教育,专注雅思托福培训20年,能力不是盖的[哈哈]。


2023环球自习室
预约报名处

speak Up 0元名额获取
←预约备注:speak up
在线咨询

       校区电话:
0311-86660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