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0311-86660896

越南考团 >

美国交通规则需注意哪些方面?

编辑:无

美国各州有各自的法律,各地交通法规有所差异。美国警察执勤时是开车四处巡逻的,即使是在人车稀少处也请遵守交通规则。


行车

1.  开车一定要携带驾照、行车执照和车辆保险

美国交通法规规定驾驶员开车时必须随身携带上述证件,否则将面临高额罚单。由于行车违法记录与车辆保险和个人信用挂钩,美国人大多已形成很好的遵守交规的习惯。持临时驾照(Learner Permit)严禁单独驾驶,必须有一位有正式驾照的司机陪同(个别州还对坐副驾驶的司机有具体要求),否则一旦被警察发现后果严重。

2.  红灯不能右转

在美国,有很多十字路口红灯亮时不能右转(No Turn On Red), 一定要看清指示。允许红灯右转的路口,先要停稳几秒,即使对面和左边没有车辆行驶过来,也要停稳再右转。有些路口设有红灯禁止右转指示牌,如果您没注意而此时右转,被摄像头拍下,或被警察拦下,会被当作闯红灯处理。

3.  行人先行(Yield to Pedestrian)

在美国,虽然行人和车辆一样按照红绿灯指示行走,但开车通过十字路口时,如果有行人过马路,不管他走多慢,不管他是不是离您还有一定距离,一定要停下来等,让行人先行,绝对不可以跟行人抢路。绿灯时右转也要先减慢速度,右边人行道上没有行人时再走。

4.  Stop标志

遇STOP标记必须停车,在没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都竖着一个醒目的红色八角形STOP停车标记。根据路况有的十字路口是4个“停车”标记,有的只有2个,一定要停稳看清楚。这些路口经常车不多,人也不多,但您必须在停稳的情况下按照先到先行的原则通过。即使是路口完全没车没人,也必须停稳3秒再走。点刹一下、不停稳、慢慢溜过去等行为,被警察发现必吃罚单。

5.  遇校车停车必须停车

在美国校车为黄色标志,享有绝对路权,看到校车停下,红灯闪烁,伸出STOP标记,前后左右的车辆必须停下等待,等校车乘客上下完毕,STOP标记收起才能走,否则将被严罚。

6.  须注意避让警车、救护车、救火车和道路作业车

路上开车时,只要鸣笛的警车、救护车、救火车驶近,不管是对面还是同向,如果您在低速路上请把车停靠在路边的安全区域给它让路,在高速公路上则换到最右边车道上(无须停下)给它让路,待鸣笛车辆通过后再行驶。路上可能有负责修路的道路作业车(上面有黄色警灯闪烁的),这些车辆可能随时会刹车停下,要小心避让。

行人

1、人行横道

行人过马路须遵守交通规则,只能走人行横道。

2、人行信号灯

当人行信号灯闪烁或倒计时读秒开始时,行人尚未走上人行道,应等下一个放行灯再过。美国法律赋予行人优先权,但行人也应遵守交通规则,并保证自身安全。行人因违规而造成交通事故的,要求理赔将非常困难。

在行人密集、车流量大的路段通常会在人行信号灯上安装自助按钮。行人准备过马路时,可以按下自助按钮,在机动车道信号灯变红、人行信号灯变绿之后,行人就可以安全地过马路了。

停车

美国旅游景点一般停车非常方便,景区内部有专门的停车场或岔路观景台供临时停车,但城市停车比较困难,因此需要注意:

(1) 美国停车码表一般只接受投币,近年来可以刷信用卡的也越来越多。在街头停车,最好事先准备较多的25分硬币(Quarter),以免临时因没有硬币而耽误停车。

(2) 使用停车付费机的地方,请先看清楚支付方式(投币、信用卡、纸币等)再停车,同时记好自己的车位号,然后去付费机那付费。付费后记住将打印收据放置在车内前窗。注意一定要看清付费机上的全部说明,有些车位只能停两个小时,有些机器不找零。


(3) 如果去的地方停车困难,最好在Google上先找好收费的公共停车场。


(4) 未经授权千万别停私人停车场,否则将面临被拖车和罚款的危险。不要心存侥幸,拖车公司经常深夜检查并拖车。


(5) 不要占用残疾人车位。美国所有公共停车场都有专为残疾人预留的车位,通常都是最方便的车位。如果您的车辆不是残疾人车辆,千万不要占用残疾人车位,否则等待您的将是车辆被拖走和高额的罚单。

(6) 注意看马路边缘的颜色和停车规定牌。在马路边停车,如果马路边缘涂为红色、黄色或有禁止停车标识,代表禁止停车;否则通常可以合法停车。应注意,有的地方会有“2 Hours Parking”停车标识,意思是只能停2小时(是否收费需看标识);有的地方会有标识注明一个星期的哪个时间段不能停,违者车辆将被拖走。通常,城里的这些停车规定牌会在周末失效,码表也不会收费。此外,还有的地方因冬季积雪会在限制停车牌上注明不准路边停车的起止日期。

(图为指示牌左侧8点至18点可停两小时,指示牌右侧禁停、违者将被拖车)


(7) 路边停车千万不要停在有消防栓、车辆出入口、公交路牌等禁停处,违者车辆将被拖走或面临高额罚单。


(8) 切记停车后不能将儿童、婴儿或宠物遗留在车上无人看管;避免在车内或后备厢留存个人证件、钱包或其他贵重个人物品等。

2023环球自习室
预约报名处

speak Up 0元名额获取
←预约备注:speak up
在线咨询

       校区电话:
0311-86660896